磕白快 爱天策爱和尚
不定期更新连续剧
 

【填坑】【一发完】错觉

出场人物
(可能会有点不切合)
钟文鑫——混沌
林玖——混沌•恶
林梓——中立•善
权莉——秩序•恶
徐岚——秩序•善
梁老——混沌•善

【钟文鑫视角 • 启】
崇德一中的的确确是L市最好的中学,我听说这里有个法医社的玩意儿,便放弃了去外地的想法来了这里,确实没让我失望。
社团招新设在十月份的一个周末,地点是百米长廊的两侧,各个社团的桌椅几乎占满的整个长廊,然后我在众多花哨的海报中看到了那张纯黑的立牌——wowser法医社。旁边坐着的竟是两名学姐,一位长发单马尾,一位短发胡乱披在脑后,长发的学姐甩着一把蝴蝶刀,短发学姐转着笔,面前放着的应该是入社申请表。长发的有着英气,短发的偏安静,一晃眼我便有了第一印象。
“学姐好,我想入社。”我走过去向她们打了个招呼。
“好好好,这里是申请表,请麻烦填一下,还有麻烦在这个表格的这个位置写一下名字和信息。”短发学姐热情地招呼我,将一张表格递给了我,接过表格,我拿起桌上的一支笔去填桌上的列表。
到我这儿的序号才只是26,看样子并没有多少人对这种东西感兴趣。
“表格填完后请在周三下午的社团活动时间来交,就在实验楼二楼的生物实验室,具体是哪间到时候去了就知道了。”
“恩,谢谢学姐。”
我拿着表准备回去慢慢填,看起来问题并不多,但是这种第一印象的东西还是谨慎些比较好。
“啊。”有人跑得很急跟我撞了个侧边,“抱歉抱歉。”道歉后急急忙忙跑开了,想来也是有急事,我也并未太在意,也没有听到后面三人的对话。
“终于来啦!”
“抱歉抱歉,玖桑,还得麻烦你帮忙看摊子。”
“没事,我们也正好想过来看看。”
“这是今天招生的情况吗?”

晚自习的时候把表拿出来填了,只有三个看起来很官方的问题。
“什么是法医?”
“你觉得法医应该掌握哪些知识?”
“你对法医社有什么憧憬?”
很简单的问题,但不能简单的答。揭露真相的正义使者还是幕后的传导者,我倒是比较倾向后者,就是不知道那位社长好哪口了。憧憬嘛,能有实际的东西就好了,纸上谈兵不够刺激,也没有实感。她要是真能听从大家的意思就好了。

周三下午,我按着时间来到实验室,里面已经有人了,那天守摊的两位学姐却并没有来,正在黑板上写社团名称的学长倒是有些眼熟,可我并不记得自己认识他。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等着开会。
到时间了,那两位学姐依然没有来。会正常开始,主持的是台上的学长。学长叫徐岚,我并没有太注意别的,当听到有实践操作才有些兴奋,虽然可能只会有白鼠白兔之类的小玩意儿,但对于一个小社团来说已经很不错了,我开始有些期待实操课了。
学长说的比较简洁,并没有占太多时间,第一次社团会议很快便结束了。
“学长,请问那天招生的两位学姐没有来吗?”
“啊?哦,你说玖桑她们啊,那天我临时被老师叫走,她们只是暂时帮忙看场子。不过……她们也是我学姐,这社团还是她们两的呢。”
“原来如此。谢谢学长。”

后来的社团活动进行的很顺利,虽然实际留下来的人少了,快到期中了也还没有进行实际的操作课,我难免有些失望。
“学长,咱们的实操课什么时候才有啊?”
“会有的,现在时间有点不适当。”
“学长,咱们什么时候才能操作啊?”
“快了,估计期中考试后就能有了。”
“学长,到底有没有操作课啊?”
“有,林桑那边已经帮忙找了,我们下周就是操作课。”
“谢谢学长,学长再见!”
终于,等到了。

第二个星期我去的很早,学长并没有说是白鼠还是白兔,我十分好奇学长为什么要卖这个关子。而当我来到教室的时候并没有看到人,是来的太早了吧。我正想找个地方坐下,却听到了说话的声音,后来我再也没想过当时自己为什么就那样藏了起来。
“这次还真是麻烦梁老了,不然的话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处理才好,毕竟是个麻烦的活儿啊。”
“不碍事的,能帮到忙就好,不过后面的就还的你自己处理了,我不能再……”
“要是真出了事我自己担着就行了,您老不用担心,本来也就是我的问题。”
“不是这个意思,我也不是怕说牵扯不清,上面要是知道这出真不知道会有什么态度。”
“到时候再说呗。”
“恩。”
“诶?”
“怎么了?”
“怎么没人?我难道看错了?刚才看到一位社员上来了,去哪儿了?”
“看错了吧,实验室没人的。”
“哦,要是被听到了可就惨了。算了,我们去看尸体吧。”
“好。”
“不过她让我帮忙看一下,要是出了啥……”
“怎么会……”
“不可思议吧……”

什么意思?麻烦?问题?牵扯?还不能让上面知道?难不成他们……这次要用真的死人?
来了来了,我终于等到了。

“今天我们要进行解剖,对象是前任社长也是我们社团的创始人,林玖学姐从隔壁医科大借来的尸体。补充说一下这具尸体从今天开始到期末都是我们的。”学长说完,学姐便把东西推了进来,我能感觉到自己开始兴奋,之后学长便让我们开始自己实践寻找死因。白色的床布被掀到脖子,露出了意想之中的尸体。
“双手被切去,除此以外体表没有明显外伤。排除中毒和头部受损的因素,死因有可能是失血过多,或者疼痛。”我直接说出了自己的判断,并希望能看一眼头部,“学长不让我们看看脸吗?验尸不应该全身吗?”
“啊,这个……”学长一脸为难,转头去看学姐,似乎需要学姐的首肯,“林桑?”
“啊?”学姐愣了一下,摇了摇头,“不行。会出事的。”
“为什么?”我并不愿意放弃这个档口。
“你不会想看的。”学姐咬死了这个档口。我突然觉得再说下去可能会让她生疑,便没在问了。
“大家继续研究死因吧,可以动手的,我们今天剩的时间了不多呀。”学长出来打了个圆场,实操课继续进行,我退到后面去不再参与。
我想,我得做些什么。

又过了一周,我还是找到了一点线索。我去二楼送作业回来的路上已经上课了,偶然看到了11班的最后一排有张没人的桌子,课后我去询问他们说那是穆佑荏的桌子。
穆佑荏,这个名字是切开那具尸体的一把刀。我觉得我有必要深入去查了。
学长说尸体到期末为止都是我们的。隔壁医科大虽然距离不远,但每周都去搬一次实在麻烦,一是费力,二是校门出入。既然有现成的少人地方,再加上之前的对话,林玖肯定有能帮忙在实验室放东西的人。那尸体的位置不容置疑。
于是我从自己的渠道把钥匙借了来,趁周五下午放学的时间去了趟实验室。实验室共六间,三间操作室,一间授课室,一间标本室,还有一间器材室。标本室会不定时安排学生打扫,器材室却不会,于是我将目标锁在了器材室。装尸体的冰柜很起眼,找到目标并不费神,我也看到了布下面的脸。
那是一张被划得血肉模糊的脸。完全无法分辨。
她肯定是怕在场有认识的人,才不让学长掀完白布,并在意识到问题之后把脸刮花。
我仔细检查了头部,后脑勺有凹陷,这可能是致命伤。如果致命伤是头部的,那死因就不会是因切断双臂的失血过多,那切断双臂也只是个掩饰,为的是去掉指纹。现在第三代身份证新增了指纹,考虑到她只是高一,那初三所用的身份证必定是三代。这么一来,一切就都合理了。

这周活动时间,学长突然说不能用尸体了,说是隔壁医科大尸体数目出了问题临时要求我们把尸体还回去。大家一脸失望,只有我知道尸体不可能会还回去。
压根就不是医科大的东西,哪里用得着还?不过我暗自调查的事她可能知道了一些,然后就是她是不是想自己占了那具尸体?能痛下第一次手的人,也不怕第二次吧。
于是我第二次潜入了实验室,这次是晚自习的时间。

光线不太充足,但还是找到了上次发现的冰柜的位置,可是打开后里面却没有尸体了。
去哪儿了?真还了?
脚步声由远而近,我连忙藏到了冰柜后面,幸亏这里的器材是乱放的,很容易遮掩身形。
“快点快点,我们要等他发现之前搞定。”这是林玖学姐的声音。
“你这样做被他发现了会出事的。”陌生的女声,会不会是和林玖学姐一起的那个长发学姐。
“不管不管,都做到这一步了,扯不清了。”哪一步?
“拿你没办法,还剩多少?”剩?
“下半身,上半身差不多了。”
“哦。下半身简单,不过你这头呢?你不是要自己留着吧。”留头干什么?
“喜欢。好看。”不寒而栗。
“都凹了一块有什么好看的。”凹陷?穆佑荏!
“不管,快弄,弄完了就跑。不然可是……”还想跑?
“哦。那就别说废话了。”
我不知道她俩什么时候走的,我从柜子后面出来的时候已经没灯了,我还是想知道她们刚才弄了什么,分了上半身下半身难不成是尸体?我在器材室找了一圈,发现了一个缺了头人体骨架。
不是吧……
这个社团还真是给了我不少意外。
我打算去找学姐对峙,就在学校里,在实验室,于是我晚自习课间去了高三的教学楼。没有。不会吧,难道是已经毕业的?不对,之前了解到学长只是高二,这个社团也只是前年成立的,算上时间学姐应该正好是高三,但这边教学楼怎么会没有呢?真跑了?不对,那在哪里?
我思考着,正好发现自己站的位置是这栋教学楼最后一个班,上面标的是高三20班。还有三个班呢?这时教室里的老师出来了,他拐下了楼梯,上了天桥。那个方向是实验楼。
实验楼还有三个班?看看去。
我没多想便跟了上去,果不其然,这里是被遗忘的三个班。学姐就在其一。
“你好,我想找一下林玖学姐。请问学姐在吗?”
“在的在的,小林玖有人找,学弟哟~”
“啊?谁啊?诶,是你?”
“我有事想请教学姐,方便跟我来吗?”
“可以啊,我去跟老师说一声。”学姐很轻易地接受了我的邀请,然后我们去了实验室。

“学姐,是你杀了穆佑荏吧。”
“杀?什么意思?”
“不用掩饰了,我都发现了。”我知道她在慌张,“你伙同另一个学姐和那位先生,在杀掉穆佑荏之后冷藏在实验室,打着为法医社作实验对象的幌子伪装成隔壁大学借来的尸体。”
“哎呀。幌子?”学姐似乎还在愣神,怕是这真相被揭露的冲击不小。
“那我从头开始,你为了给法医社带来实验对象,又因为无法借到真货,于是选择了在11班被人冷落的,存在感极地的穆佑荏,杀死她后你同那位先生一起把尸体带到了实验室,这就是我一开始在实验室听到的对话。”
“原来那天我没看错啊。”
“后来是我要求掀开白布,你强烈拒绝了。你那个时候还没有想到会有人想看脸,你还没来得及或者是忘记了处理脸部的问题,这才有了后来的我看见的一张完全无法分辨的脸。”
“一开始就是花的,他们要是看了会吐的。”她开始狡辩了。
“接着是尸体被送回去,其实压根就还在实验室,只是已经不能再拿出来用了,因为被你做成了人骨标本。”
“实验室这么多标本,你怎么知道哪个是真的哪个是假的?”
“一验便知。”
“好吧,说说每个案子的关键吧,证据呢?”
“你带走的那枚头骨是最好的证据!”
学姐没有接话,只是看着我。
然后,她笑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还真是有意思啊,”学姐笑的越发猖狂,“好吧,那我告诉你真相吧,听好了,穆,佑,荏,是,我,杀,的。”
她?承认了?就这么承认了?
这么简单?
也是啊,证据都在手上,有什么不会承认的呢?
可是为什么学姐的最后一句听起来,有些违和呢?
“好了钟文鑫别再想了,现在是你了。”
意识消散的前一秒学姐好像还说了什么。
好像是说反正我也想不出来。

【上帝视角 • 合】
“你都不在下手轻一点?真出了事我怎么救你?”林梓好像有些抱怨的样子。
“我知道分寸啦,再说了权莉姐姐都说了让我别惹事,我真的不会的。”林玖一脸无辜地回答。
她们两人面前躺着的是被林玖打晕后,被林梓带到医务室的钟文鑫。
“我说你又惹什么事了。”较为低沉的女声,掀开帘子进来的女人穿着白大褂,应该是医务室的人,“都跟你说了别去惹他你还去碰?”
“我不是想帮你嘛,刺激一下说不定他就绕出来了呢?”林玖有些心虚,躲在了林梓身后。
“你是医师还是我是医师?”
“都……都是。”
“诶,你!”女人作势要打过去,林玖一躲,林梓一挡,还是拦了下来。
“权莉姐,我们家小妹出发点还是好的。”
“嗯嗯。”
“就是蠢了点。”
“嗯嗯,诶,林梓你不能这么说我。”Ծ‸Ծ
“就是很蠢。”
“梓梓酱~”林玖直接挂在了林梓身上。
“咳咳,”权莉大姐姐发话了,“你们要是不解释清楚,就滚吧。”
“他最开始听到了我和梁老的对话,估计那个时候就开始真的歪了。后面我因为脑子一抽没当面说脸花了大家看了会吐,他就开始怀疑尸源问题了。最后不知道是他第几次去器材室,听到了我和林梓的对话,还发现了那具没有头的人骨结构,这就有了直接的实际的证据,所以他自信地来找我摊牌了。”
“头骨呢?”
“啊……”
“头骨。”
“我……”
“明天给我带过来。”
“莉莉姐!你不能这样!”
“虽说是隔壁废掉的玩意儿,但也是我的东西。你没感谢梁老因为他并不介意,但你不会把我也忘了吧。”
“莉莉姐,我还要上第三节晚自习我先走了。”林玖说着就拉着林梓往外跑。
“混账毛孩。跟她爹一毛一样。”权莉咬牙切齿,心里盘算着怎么通过梁绪骗林嗣把林玖带走的头骨拿回来。
【林晨:啊啊欠,哪个小毛孩在想爹爹呀~开心~】
【林嗣:啊欠,梁绪开窍想我了?】
【梁绪:[捂住嘴巴]咳,着凉了?】
【头骨:我要怎么打喷嚏?】

补充说明
钟文鑫设定是臆想严重的人,他想通过法医社接触到真实的案子,然后解密,再去独自向凶手揭露真相,最后寻得终结。正常人谁会在意一个实验物件的来源,又怎么可能仅凭中间对话联想到杀人案件。
穆佑荏就是木有人,也就是说根本没有所谓的受害者。
林玖说的那句“穆佑荏是我杀的”,其实是“没有人是我是杀的。”她没有说谎,却又说了谎。

评论
热度(1)
© 玖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