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白快 爱天策爱和尚
不定期更新连续剧
 

【林嗣X梁绪】无趣

其实林嗣最开始并没有想过这天要有事干,只是看着梁绪被众人捉弄后突然来了兴趣。

想看他惊讶的表情,想看他呆住的傻愣,甚至想看他恐惧的眼神。是多么美妙的画卷,是多么可爱的人啊,林嗣这么想着便决定了要在这天做的事情。

前期准备并不多,不过只是去买了矫情的礼物,再加一精美的礼品盒。林嗣就这样避开了麻烦的人,入夜后独自来到了梁绪的门前。

“咚咚”绅士地敲开门,绅士地递出礼物,绅士地锁上了门。

“给你个选项吧,”林嗣眯着眼,说着完全不着边际的话,“是为我鼓掌还是为自己鼓掌。”

“哈?”梁绪显然不明白林嗣这是唱的哪一出,也并没有接过递来的东西。

“梁绪呀,”林嗣凑近了,气息直接喷上了梁绪的脸,“没人说过你这张脸很适合惊讶和恐惧的表情吗?”

“还真是没有。让你失望了。”梁绪不清楚林嗣葫芦里装了什么药,回话都很谨慎。

“那我今天不就说了吗?”林嗣轻快地说道,似乎还有些自豪。

“哦。”梁绪冷淡地回了句,自然是想越早送走这尊活佛越好,侧过身子想去开门送客,却被拉住了胳膊。

“你这人真冷淡。”林嗣似乎在抱怨,不过自己也是清楚,这人确实不是冷淡,只不过对自己毫无热情罢了。

这人不会对自己有任何的兴趣,有的不过是公式化的交际往来,必要的信息传递,如果可以林嗣甚至觉得就算梁绪完全不想见他都是情理之中。

那自己呢?这无趣的倒贴林嗣已经看透了应有的同样无趣的结局,还有必要实实在在地等着真的迎来那一天的日子吗?

“没别的事就出去。”梁绪挣扎了一下想收回自己的手臂,“我还要备明天的课。”

“送你的东西不收下吗?”林嗣硬生生拉开了话题,又一次把盒子递了过去,“独特的愚人节,生,日,礼,物。”

盒子直接抬起了梁绪的下巴,也不知道是故意的还只是因为手长了。梁绪伸了另一只手想去拍开,林嗣却加了力,结果就成了梁绪冷漠地俯视林嗣,林嗣却在那边笑的跟见了什么似得。

“唉,梁绪你真无聊。”轻叹了一口气,林嗣放了手,举了这么久也该麻木了,盒子就这样随手一抛,梁绪倒是没令他失望,毕竟要是接不住砸的可是脸,条件反射地实在接住了。

“这话应该我说。”梁绪不再理林嗣,转身进了屋,“记得给我把门带上。”

林嗣倒也把戏,弯腰行礼,反正梁绪也看不见。

“乐意之极。”

开门,关门,倒也不拖泥带水,哼了小曲扬长而去。

盒子装了什么?没必要说,反正也会被丢掉,正如这无趣的林嗣。


评论
© 玖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