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白快 爱天策爱和尚
不定期更新连续剧
 

【林嗣X梁绪】二八(后篇)

“为什么不见他?”这个问题同样也缠绕着梁绥胥。一开始他只是以为梁绪怕林嗣太过依赖自己而忘了自己真正的亲人,可时间长了终归要起些疑心。梁绥胥不止一次问过梁绪,可惜都没有得到回答。梁绪一开始还会编些借口,后来就是想方设法转移话题,再后来话题也不转了,只是沉默。
再又一次逃离林嗣的视线后,梁绥胥终于忍不住了。
“老头儿,你想逃还拉上本大爷算什么意思!”扯了领子就是一阵咆哮,“你到底在躲什么!你就舍得吗!”
梁绪没得反应。梁绥胥提了梁绪撞上了墙壁,冰冷的墙体舔上了后背的衣物,强烈的撞击刺痛了神经。梁绥胥的手有些颤抖,大概是愤怒,又或是悲痛。
“喂,老头,你……不会……”声音也是颤抖的,他怕了。
“林晨说了,”梁绪少见地开了口,“我会害了林嗣一辈子,他不应该是江湖骗子,只能是……”
“你就这么妥协了!”
“……”默认了。
林家是大家,林嗣需要协助振兴家业,这无可厚非。倘若林嗣一辈子都要跟着梁绪,就只能是个小破孩,毕竟梁绪除了百草,什么也教不了林嗣啊。
梁绥胥看得出来自家师父对林嗣的喜爱,只是他不清楚这种情感有没有参杂别的情愫。或许有而梁绪却没有自觉,以为自己只是喜爱这个孩子。不过梁绥胥更相信没有的概率要大些,这男人看谁都是孩子,除非是恋童。
“算了,老头儿走吧。”这算是梁绥胥的私心,看不清那份情就算了吧,这男人对自己的事反正不会太过上心。
他们不停息地“逃亡”,林嗣不停歇地寻找。上演着荒唐的追的游戏。
直到梁绪走不动了。
那年梁绪三十八,梁绥胥二十八,林嗣二十五,林玖二十二。
那夜下着雨。
梁绥胥发现梁绪身子出问题的时候,已经病入膏肓。其实梁绥胥是知道梁绪身子有问题的,不然梁绪又怎么会学了那么久百草。梁绪的病并不是能轻易医治的,他记得自己还有家人的时候就被带着看了无数的大夫,倒没吃太多药——那些大夫根本给他开不出任何针对性的药单。后来他就成了流浪街头的臭要饭,偶然机会得了佰草集,知道了百草能治百病,他开始认百草,去山里采药材卖到药铺换铜钱。再后来,他捡到了个孩子,给他取名绥胥,这个孩子让他头疼,却又让他欢心。再后来老天眷顾他,又让他捡到了林嗣。这个比梁绥胥安分的孩子给他短暂的日子又添了一份甜。
怎么会舍得?怎么能舍得?
可不得不舍了。
自己不能毁了他该有的生活。
自己被他叫了师父,更不能让他走本不该走的路子。
还能怎么做?
还能怎么想?
自己除了走,还能做什么?还能做他想?

“胥儿……”明明是稀罕的声音,梁绥胥听着却高兴不起来。
“老头儿,我在。”手伸去握住,想分一份温暖给这“老头”。
“为师想……看看……嗣儿……”
“老头你等着!我去给你找来!”这可能是最后一次了,最后一次让林嗣见到梁绪的机会。梁绥胥疯了似的冲进大雨里,他知道林嗣安排在他们身边的人在哪,他知道怎么去联络这些人,他知道,他都知道,而今天终于要派上用途了。
他怎么不知道,林嗣只是想着找梁绪却在不自觉中扩大了交际网。他怎么不知道,他们到哪里都会有眼睛护着。梁绪可能没察觉到,可梁绥胥怎么会看漏。
“师……父……”想说的很多,却不知所措。想说的再多又有什么用,这个人听不见了,这个人这次真正的“逃离”了自己身边。
林嗣赶到的时候梁绪已经闭上了眼。
“若不是夜深路滑……徒儿……就能见师父了……”止不住的颤抖,林嗣跪在梁绪身旁,这个林家最有成绩的青年,拥有庞大拥戴人群的男子,就这么垮了。
那夜的雨自梁绪说出那话时就开始下,翌日清晨都没有停。

“嗣哥哥?嗣哥哥为何不出门?”
“累了。”
“累了?”
“追着那位追得累了。”
“可曾追到?”
“没有。”
“嗣哥哥歇一宿,待天明再续吧。”
“追不到了。”
“不会的。”
……
“有追肯定有被抓。”
……
“嗣哥哥或许是方式不当,何不换一种?”
“换,一,种。”

三年后林家名声大振,不再是小地方的名户,而是遍布全国,继承林家的人正是林嗣。可惜的是不到半年,林嗣就失踪了,不足一月林家惨遭灭门——除了出嫁离家的林家小小姐林玖。世人提起林家都是一阵唏嘘。可怜林家公子才貌双全,可怜林家小姐孤苦伶仃。
那年林嗣二十八,林玖二十五。

“他这手做的真够绝的。”
“那是自然,毕竟是那位哥哥。”
“不过他还真能下手?”
“虽然我也是吃了惊,但是也在常理之中。或许想过后他把一部分责任摊给了林家,毕竟当年把他从师父身边带走的是林家。让师父不得不四处游荡积劳成疾加重病情,自己在最后连师父最后一面也没能见上,这些林家也有责任。”
“那他去哪了你知道吗?”
“这就没必要了吧,多半不是陪着师父就是陪着师父。”
“不对吧,你这话说的不管怎么看都说了所有情况吧。”
“或许吧。该走了,你再谈他,就去找他吧!”
“是是是,我的大小姐。”
看了眼远方,自己在心里默默的许下哥哥安好的心愿。
那年林玖二十八。

二十八,该是美好的年华。
二十八,却是告终的一年。
后言备注:二十八如果有不懂了就理解成归一的那天就好了,每个人的故事文里面除了梁绪是三十八(毕竟老头一个多十年)其他人的都在二十八结束。
林嗣在最后全是黑化了,本来是想加个他的自白说“下辈子我们一定不要相遇,不然你就跑不掉了。”

评论
© 玖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