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白快 爱天策爱和尚
不定期更新连续剧
 

【会长和副会的不得不说】歪,副会,会长又跑了

私设:一个阴阳师只有一只神兽,但不一定只会一种技能。

会长和副会出门捡御魂片,出去的时候两个人,回来的时候一个人。

想当初,会长还是在老老实实带着一帮式神打天下的时候,好不容易给自家茨木输出时加了黄色的特效,就说要带着副会去捡御魂片了。出去的时候好好的,可谁都没想到回来的时候完全不一样了。

副会居然就一个人回来了。

副会那只还在修行准备突破最后一道关的老爷子看到自家主人回来,自是上前迎接,却惊讶地发现副会身边似乎少了一个人。

“大人,那位大人?”那位大人既然是和大人一同出门的,自然会是一同回来,这件事不容置疑。可今天却出了岔子。

副会没回答,只是指了指头上。老爷子有些疑惑地望了去。那里静静地坐着一片小纸人。老爷子这下明白了,早听说阴阳师大人如果是在那片山里死去是不会真正地死去,而是变成一片小纸人,无法说话,无法进食,甚至不能像正常人一样思考复杂的东西。变回去的方法应该是有的,只是老爷子还想不起来。

副会没有多说,看老爷子的表情应该是知道这缘由,便转身进了屋子。一进屋子副会就一把把小纸人甩到了榻榻米上,然后……

然后副会就走了!

副会拎着洗漱用品去了浴场,雾气氤氲,消得一身疲倦,染得一副清爽。洗去了一身污垢,又泡了一下温泉,副会整个人的心情都不一样了,虽然那层厚厚的倦意并没有完全洗去。

换上浴衣,副会把洗漱用品放了回去,往卧室走去。

开门,关门,掀开被子,躺下,盖上被子,闭眼,准备睡觉。

突然想起什么,副会起了身,这间房子似乎有些不一样,副会往旁边看去,枕头边多了一床比自己的小了好几倍的被子,那里坐着一片小纸人,自己带回来的那片。

“姑姑妈妈做的吗。”不像问句。

纸人只是盯着副会,也没有转头。

副会站了起来,把小纸人捻了起来,然后丢到了门口,回去继续睡。小纸人趴了起来,从门缝里挤了进去,躺了回去。副会这时已经睡熟了,想是今天累坏了。小纸人站了一会了,没有回到原来的位置,像是想了一下,挤进了副会的被子。小纸人怎么会思考,不是吗,大概是觉得里面要暖和吧。

只是第二天一早副会发现小纸人被自己压在身下,就是清醒后的事了。

一众式神看到自家主人头上端坐着一片小纸人,不知情的正想去问,都被知情的拦住了。比如想嘲笑副会顶着小纸人的拿着扇子的妖狐被一旁的天狗刮到了一旁,比如想拿着葫芦找副会喝酒的酒吞被刚从隔壁跑来的茨木抱住了大腿,比如坐在白狼怀里的莹草摸着弓箭翻译着从黑豹那儿听来的昨天的故事……

“你看他们都在嘲笑你。”副会觉得这家伙是不是可以从自己脑袋上下来。

小纸人就好像知道副会想说什么一样,从头上爬了下来,掉在了副会的肩膀上。

“真丑的肩饰。”副会嫌弃地没有去看,继续翻着手头的书。

许久,副会才抽了空来看看肩上的小玩意儿。小纸人好像睡着了,趴在肩上一动不动。副会把小纸人扯了下来,甩了甩,应该是在叫小纸人起床。

小纸人醒了,双手抱住了副会的手指。副会松了一根手指,由着小纸人抱着,小纸人抱着手指像是在荡秋千。然后一翻,站到了副会手背上。顺着手臂,回到了肩膀上,依旧是个肩饰。

“倒是有些方便。”小声低喃。

副会起身召来黑豹,往山中走去。

有书记载,在山里死去变成小纸人的阴阳师,只有回到山里才能找到变回人形的契机。副会应该是要去着契机吧。

妖怪的嘶吼无时不响在耳旁,这个时候周围狩猎妖怪的阴阳师也不是很多,副会避开人群一一走过昨天待过地方。

没有,没有变化,没有契机。

起风了。

小纸人被刮走了。

……

副会愣在原地好一会,就连黑豹的嘶吼都没有听到。

迫近的妖怪围了副会一圈,地面上却突然立起了盾。

守护的盾,还有影分身。释放的人是……

还是那张面瘫脸,头发杂乱的披在身后,背后的神龙隐约可见。

“能不能给自己披件衣服再出来。”副会有些嫌弃地说道,别了脸。这人即使救了自己,还是一副让自己不快的模样。

用了法术加了遮掩。

“哦。”副会转身就走,“好了就回去呗,难不成还想当肩饰啊,丑。”

扯了扯嘴角还是跟了上,至于怎么变回来的就不要说了,反正对方也没有兴趣知道。

至于后来有人在古书里翻到这种小纸人只有被山里的死物弄碎后才能变回去就是后话了,至于痛不痛也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评论
© 玖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