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白快 爱天策爱和尚
不定期更新连续剧
 

随手段子,ooc的话就……

这已经不记得是第几次了,或者说第十几次,又或者几十次,滚烫的鲜血在他回神时已经凝固,然后就又不见了。
这不是死前的走马灯,更不是什么南柯一梦,而是实实在在的。

他第一次真正反应过来这怕不是梦的时候,是那个碟子从那人手中跌落,他拍开了那人的手,纵身跳下之后。称得上清爽的空气,这湖中的水却异常刺骨,他恍惚了一下,呛了几口水,没有依着本能往上,反倒向湖底游去。
下都下来了,为何不把碟子带上去。
他刚伸手探到那碟子,刚拿稳,刚想回岸上,这次却真的是溺了水。
倘若这是梦,下次睁眼的时候就是醒的吧。
他没看到的是那抹从一开始就惊艳了他的红色,在他跳下去的时候便愣着没有任何言语。那股一直紧绷着的弦,随着湖面因他跳下去而泛起的涟漪,被彻底拨动。

他躺着的时候好像听见有人在叫他,有着老人的担忧,有着青年的紧张,有着下人们的唏嘘,就是不知道有没有那抹属于红色的牵挂。
他睁开眼的时候看见了老人的忧郁,看见了青年的眼泪,看见了下人们的放松,唯独没有看见那抹红。
他用了充足的理由让所有人放心,用了简单的借口离开了所有人的视线,只是不知道那抹红会不会来。

那抹红没有来。

他找了除了自己外和那抹红走得比较近的青年来问话。青年简单地说了一些那日之后的事,青年还像是要说什么秘密,放低了声音告诉他,青年说那抹红像是有些什么事,那日他跳下后在湖边站了好久,就连老人的训斥也没有任何反应。青年走时还说,那抹红自打那日像是再也没出过向煦台一步,自己还去劝过,但都无用。
他想着那抹红是不是又有什么打算,却无意间走到了向煦台,这台子是他当初赐给他的,可他以现在的心境却一点都不想上去。然后他就这么看见了趴在湖中亭里的那抹红。
心像是没有动,可身子却不知是实诚还只是习惯。
桌上是折子,地上也是。他就着折子,睡在桌旁。
伸了手,到一半便缩了回来。握紧,背在身后。
“别死!”
又是这句,但梦境怕是有些不同。
然后他们对上了视线。

评论
热度(1)
© 玖堂 | Powered by LOFTER